ubuntu 设置定时任务,指定程序在设定时刻自动运行,定时重启等

在腾讯云买了个云主机做小项目的服务器,发现连续开机时间久了,有些资源释放不了,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工作,重启之后就正常。所以计划设置其每天凌晨2点重启一次,过程整理如下:

Linux 系统 /etc/ 目录下的 crontab 文件可以实现一些定时命令。 crontab 文件的内容如下:

前两行是用来配置 cron 任务运行环境的变量。SHELL变量的值告诉系统要使用哪个 shell 环境;PATH变量定义用来执行命令的路径。

/etc/crontab 文件中的每一行都代表一项任务,它的格式是:

  • m— 分钟,从 0 到 59 之间的任何整数
  • h— 小时,从 0 到 23 之间的任何整数
  • dom— (day of month)日期,从 1 到 31 之间的任何整数(如果指定了月份,必须是该月份的有效日期)
  • month— 月份,从 1 到 12 之间的任何整数(或使用月份的英文简写如 jan、feb 等等)
  • dow—(day of month) 星期,从 0 到 7 之间的任何整数,这里的 0 或 7 代表星期日(或使用星期的英文简写如 sun、mon 等等)
  • command— 要执行的命令(命令可以是ls /proc >> /tmp/proc之类的命令,也可以是执行你自行编写的脚本的命令。)

在以上任何值中,星号(* )可以用来代表所有有效的值。譬如,月份值中的星号意味着在满足其它制约条件后每月都执行该命令。
整数间的短线(-)指定一个整数范围。譬如,1-4意味着整数 1、2、3、4。
用逗号(,)隔开的一系列值指定一个列表。譬如,3, 4, 6, 8标明这四个指定的整数。
正斜线(/)可以用来指定间隔频率。在范围后加上/意味着在范围内可以跳过 integer。譬如,0-59/2可以用来在分钟字段定义每两分钟。间隔频率值还可以和星号一起使用。例如,*/3的值可以用在月份字段中表示每三个月运行一次任务。
开头为井号(#)的行是注释,不会被处理。

所以,如果我想在每天凌晨2点重启,可以在 /etc/crontab 文件中增加一行语句如下:

    0    2          *    root    reboot

如下图

阅读更多:   Linux笔记
添加新评论

icon_redface.gificon_idea.gificon_cool.gif2016kuk.gificon_mrgreen.gif2016shuai.gif2016tp.gif2016db.gif2016ch.gificon_razz.gif2016zj.gificon_sad.gificon_cry.gif2016zhh.gificon_question.gif2016jk.gif2016bs.gificon_lol.gif2016qiao.gificon_surprised.gif2016fendou.gif2016ll.gif