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buntu 使用终端命令强制终止杀死未响应的桌面窗口软件

问题

Ubuntu 是一个非常常用的 Linux 系的桌面操作系统,但是会遇到有时候打开的桌面窗口软件未响应,点击 ×,或者鼠标右键退出均无法关掉改窗口。在 Windows 中我们可以打开任务管理器强制结束相关未响应的程序,Ubuntu 中该怎么做呢?

解决

方法 1

Ubuntu 中的 topps 命令均可查看系统中正在运行的进程,然后使用 kill 系命令强制停止杀死未响应进程。但是有时候未响应的桌面窗口程序的进程名、进程号却很难找到,这时可以使用方法 2(https://blog.popkx.com 原创,未经许可抄袭可耻。)

方法 2

打开终端,输入 xkill 命令,

xkill

然后鼠标左键点击要关闭的窗口程序即可。

左键点击

阅读更多:   杂谈
添加新评论

icon_redface.gificon_idea.gificon_cool.gif2016kuk.gificon_mrgreen.gif2016shuai.gif2016tp.gif2016db.gif2016ch.gificon_razz.gif2016zj.gificon_sad.gificon_cry.gif2016zhh.gificon_question.gif2016jk.gif2016bs.gificon_lol.gif2016qiao.gificon_surprised.gif2016fendou.gif2016ll.gif